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82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2 18:02阅读次数:824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为主题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报学院相关工作情况,征求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院统战委员成云雷主持会议,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外人士代表结合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思想品德教研室梁丛武老师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占了很大的篇幅,对教育工作做了全面的论述,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王玉玲老师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提法给人深刻印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丰富,既包含了发展的目标要求,又包含了必须坚持的发展方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蒋彧老师认为,教育资源的均等化分配对于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长远的决定性意义。其他与会老师分别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学院发展以及自身的工作谈了看法和感受。

在听取老师们的充分交流后,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各位党外人士长期以来与学院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在参政议政、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精神要求,结合学院统战工作的实际情况,对统战工作和党外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坚定政治站位,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凝聚共识、汇聚众智,不断提高统一战线服务学院发展、增进为学院师生谋福祉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进一步担负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使命,马院党外人士有其专业和职业的特殊性,作为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基于立德树人主阵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之需,聚焦统战理论研究热点与前沿问题,在推动统战理论与实践创新方面加强研究、多做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孙国志,学院办公室、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裔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