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9
    2020-07
    7月28日,保利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教学研发部总监解玉敏等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会见了来宾。 浦玉忠对来宾的再次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方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开通,南通的区位发展优势日益明显,这为我校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不可多得的机遇。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陈鹏介绍了保利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艺术教育”)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运行状况,希望能将优质的产业资源推荐给我校,为我校相关专业优秀学生提供艺术实践及就业岗位资源。双方就我校与保利艺术教育合作高校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在联合开展艺术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际交流项目、国际预科项目等具体模式进行了详细磋商,并达成诸多共识,本着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原则,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通大-保利艺术教育以及通大-巴斯斯巴大学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访问期间,来宾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保利艺术教育是保利集团下属唯一的教育产业投资管理平台,依托保利集团在文化艺术、房地产开发、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
    2020-07-29
  • 29
    2020-07
    近日,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附属医院荣获“科技创新先进机构”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参会并作为代表上台领奖。会议征集了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在238家单位的2433份案例中,附属医院申报的案例“科技利器助力医院疫情防控彰显成效”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创新团队”。在新冠疫情防控中,附属医院建立多学科、跨部门团队,自主研发出全国首例、专用于疫情防控的“疫情排查信息系统”。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的综合医院,病人流动性大、排查管理是难点,尤其是对隐瞒接触史者更是无从下手,而“疫情排查信息系统”可以从源头上对来往医院就诊的病人、探视陪护人员进行即时“拉网式”筛查,一举击破多个难点、痛点。截至目前,系统已完成40万人次的比对筛查,358例“涉疫”隐患被系统智慧的眼睛秒识别,为全市人民营造了特殊时期通大附院绿色、安全的就诊环境,夯筑了一条坚实的“防火墙”,彰显医院科学抗疫的典范。(谢娟 潘敏燕)附属医院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受全国表彰。
    2020-07-29
  • 29
    2020-07
    7月27日,南通市慈善总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南通市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徐仁成老师荣获“南通市慈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荣获“南通市慈善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慈善公益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组织师生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我校慈善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徐璐/文 徐仁成/摄)我校被授予“南通市慈善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07-29
  • 28
    2020-07
    7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率队赴附属如皋医院进行调研,如皋市人民政府市长何益军、副市长张亚鸾接待了浦玉忠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调研。浦玉忠对如皋市委市政府、附属如皋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附属如皋医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学校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同时希望学校与如皋市在产业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发挥好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职能,实现校地共赢发展。何益军介绍了如皋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医疗体系建设。他指出,南通大学为南通以及如皋市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希望附属如皋医院以成为我校附属医院为新的起点,全面提高人才队伍以及学科建设,也希望学校在医院新城院区建设、护理人才培养、高新区卓越工程师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与帮助。张亚鸾主持座谈会,她希望附属如皋医院加强内涵建设,迅速找准与学校的合作点,强特色、补短板,使专科建设、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如皋市卫健委主任马军华、附属如皋医院院长朱银圣分别就如皋市卫生事业
    2020-07-28
  • 28
    2020-07
    7月25日下午,医学院(护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南通大学护理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顾菊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同时要求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团队教师认真聆听讲座报告,虚心向教指委专家请教,并结合本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护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胡雁教授以 “护理学科建设的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阐明了护理学科的科学性和艺术性、护理学科发展的机遇、护理学科建设的挑战和思考;孙宏玉教授 以“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理念进行一流专业建设” 为题在线作主题报告,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护理学专业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建设的内容。与会专家还对我校护理学专业的江苏高校品牌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任务书和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对护理学专业建设方案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此次研讨会的
    2020-07-28
  • 28
    2020-07
    7月27日上午,我校与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南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与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纪平共同为“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新海天公司一直致力为高校、科研机构、商检、药检及工矿企业的实验室提供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完善的服务。特种医学研究院自2014年与新海天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此次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加快产出优质成果。根据产学研合作协议,我校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技术改造中遇到的一般性技术问题,并提供技术开发、技术培训等服务,双方共同研究开发徕卡显微成像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并对其中的关键技术瓶颈展开合作攻关。杨宇民介绍了我校自今年启动“百名专家服务百企、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以来与企业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实效。他充分肯定了新海天公司多年以来与南通大学的合作,并表示此次产学研基地的共建,将在联合科技攻关、人才交流、培养、实践和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标志着校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制订合作规划和工作目标,同时,发挥特种医学
    2020-07-28
  • 25
    2020-07
    7月23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给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回信,对他们一年来的支教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信中指出,一年来研支团成员克服了高原反应和疫情影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认真投入支教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激扬青春、收获成长,希望同学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准备。娄勤俭还勉励即将出发的我校第22届支教团同学,希望他们在贵德这片土地上,接力守护孩子们的梦想、继续弘扬“莫文隋”精神,努力为祖国教育扶贫事业作出新的贡献。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于2019年7月赴青海省贵德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2019年8月7日,娄勤俭在青海考察时,专程看望慰问了支教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今年7月10日,支教团4位同学联名给娄勤俭写信,汇报了一年来支教工作的体会和收获,表达了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决心。自2015年以来,我校已向青海省贵德县派出5届21名志愿者支持当地教育。五年来,“莫文隋
    2020-07-25
  • 24
    2020-07
    近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沐永华、徐托、徐春霞、陈凤华、陈璇等组成的教师团队立足于语言与育人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精心设计组织教学过程,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与认可,最终获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一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作为外语界一项高水平的教学赛事,为外语教师相互交流、施展才华提供了平台。本次大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引导教师积极思考语言和育人的融合路径,助力高校外语教师探究教学新思路,促成教学新发展,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外语教师的积极参与,共有大学英语组406组、英语类专业组254组教师团队参加比赛。(于成洁)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一等奖。
    2020-07-24
  • 24
    2020-07
    近日,校长施卫东与日本德岛大学校长野地澄晴分别代表两校续签《南通大学与德岛大学学术交流协议书》,两校将继续在联合研究项目开展、科研资源共享、师生交换及其他双方有意向的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俐与德岛大学大学院先端技术科学教育学部部长桥爪正树续签了《南通大学研究生院与德岛大学大学院先端技术科学教育学部关于双学位计划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两校将继续开展工科领域硕、博士双学位项目。我校与德岛大学自1987年开始友好往来,教师学术交流频繁,双方校领导多次互访,并于2015年首次签订双学位计划备忘录,签约至今项目运行良好,一共派出硕士研究生33人、博士研究生2人赴日本德岛大学攻读学位。(朱琪)
    2020-07-24
  • 24
    2020-07
    7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十四五”校园总体建设规划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樊小东指出,校园总体建设规划是学校“十四五”八个专项规划中的一项,在我校基本建设工作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全局性作用。他强调,校园总体建设规划的编制要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为龙头,以准确清晰的校区功能定位为依据,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建筑规划面积指标》,科学测算用地、办学用房面积缺口,特别是要满足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急需的功能性校舍建设需要。他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参与、集思广益,聚焦校园建设、拓宽思路视野,持续深入思考、明确发展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校区的功能定位,未来五年的学生规模,建设项目的亮点、特色,校园的交通组织安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问题,校园景观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保卫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现教中心、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小波)我校召开“十四五”校园总体建设规划研讨会。
    2020-07-24
  • 24
    2020-07
    7月24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金永新一行到我校就促进省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立法进行调研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尤琛辉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出席会议。顾菊平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方面的成效。她希望以立法和机制创新为保障,推进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进一步开放共享。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的基本情况、具体举措及主要成效,开放共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南通市科技局科研机构处处长吴永峰介绍了南通科技创新券的实施情况。参加调研的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就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立法中强制措施、激励措施、保障措施以及如何推动省开放共享平台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校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特种医学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部分实验室,实地了解仪器平台开放共享情况。南通市北高新区、海安高新区,南通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我校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特种医学研究院等部门
    2020-07-24
  • 24
    2020-07
    7月20日,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上表彰了10位“南通市优秀文艺工作者”,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向园获此殊荣。向园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曾获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获奖提名、江苏省群众文艺政府奖——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等,作品曾先后入选第三届中国青年版画邀请展、第二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第一届埃里温国际版画双年展、第四届中国青年版画展、“A3计划”国际交流展“版画中国”系列巡展、第一届(观澜)小型版画作品展,对地方文艺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朱沁娟)艺术学院教师向园(右五)被授予“南通市优秀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07-24
  • 22
    2020-07
    7月22日,南通大学真善美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真善美投资创新公司董事长杨登贵出资1000万元,作为我校真善美创新创业基金的启动资金。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杨登贵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副校长董正超主持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市台协会长刘璟芳,台办副主任朱鸿出席捐赠仪式。作为创新创业的领跑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杨登贵始终秉承“开发先进科技、促进产学合作”的理念,凭借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的科研基础和非凡的创新精神,陆续创立了18家科技公司,投资、协助创业者创立了20家新创科技公司。其中,他创立的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端药物活性成分(API)的工艺研究、放大及其产业化生产,现已成为一家为全球制药行业提供优秀服务的中国CMO公司,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了40多个仿制原料药,主要涉及心血管、糖尿病、抗病毒和抗癌领域,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完成29个产品的注册。此次捐赠我校,杨登贵希望这笔资金能够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同
    2020-07-22
  • 22
    2020-07
    7月21日下午,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琪建一行来我校洽谈共建“南通大学南通军人教育学院”事宜。副校长顾菊平接待了来宾。顾菊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感谢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她说,共建“南通大学南通军人教育学院”将为南通退役军人、拓宽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提升适岗能力,是培训模式创新之举。她希望双方以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方面多维度服务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朱琪建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南通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支持,希望我校发挥学科和师资等优势资源,面向驻通部队官兵、南通籍官兵和退役军人开展学历提升、专业技能培训、安置前适应性培训、进高校专项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依托“南通大学南通军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双方就共建“南通大学南通军人教育学院”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施志坚)
    2020-07-22
  • 21
    2020-07
    7月20日下午,徐州市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寸贤一行来校交流,副校长杨宇民接待了来宾。杨宇民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详细阐述了“8050计划”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医院发展必须注重内涵建设,要根据自身优势凝练特色,打造省级、市级重点学科和专科,学校十分重视和各医学基地的合作,愿意与各基地一道建立互惠共荣的合作关系。他希望校院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建设。孙寸贤介绍了丰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南通是教育之乡,南通大学医学教育硕果累累,她希望能推动学校与丰县在科、教、产、研等方面的合作,助推丰县打造苏北区域的医疗高地。丰县人民医院院长丁硕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学校在医学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方面的政策。丰县卫健委、医疗保障局、人民医院,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刘亮)徐州市丰县副县长孙寸贤一行来校交流。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