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7
    2020-01
    1月16日下午,我校省中特基地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术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中特基地主任成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特基地常务副主任江应中主持会议。成长春回顾了基地2019年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并对2020年科研工作及未来发展目标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2019年,中特基地成员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发表三级期刊以上论文21篇,出版专著1部,各项工作运行态势良好。他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就报刊理论版文章的撰写及发表技巧分享了经验与做法。与会人员臧乃康、宋超、季燕霞、吴日明等交流了各自的研究心得和研究计划,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基地工作进行热烈讨论。会上,吉明明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基地2020年研究方向提出具体的建议。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充分肯定了中特基地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中特基地的建设工作。中特基地部分骨干成员出席会议。(张秀萍)我校省中特基地召开学术工作会议。
    2020-01-17
  • 17
    2020-01
    1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今年我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会前,全校2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向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在此基础上,采取自愿申请和党委指定相结合方式确定了后勤党委、理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会上,参加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打算。浦玉忠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各家单位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项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工作思路愈发清晰,二是工作程序不断规范,三是基层班子得到加
    2020-01-17
  • 17
    2020-01
    1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现场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参加会议并讲话。陆国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同志要善于总结述责述廉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提高,通过述责述廉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创出新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陆国平现场对述责述廉单位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在2019年履行“两个责任”过程中,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负责,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实际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用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健全制度,推动制度执行;四是强化正风肃纪,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凝聚人心力量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会上抽取六家单位作为代表进行现场汇报。文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杏林学院党委和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向校纪委进行
    2020-01-17
  • 17
    2020-01
    1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辅导报告会。副校长杨宇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杨宇民对参会的青年教师提出六字要求,即“勤奋、认真、坚持”,希望大家利用好寒假时间,精心准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反复打磨标书,力争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艳峰教授应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辅导报告。汤艳峰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经验和体会,以《基金申请——感受与体会》为题,从撰写前工作准备和基金申请书撰写两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系统辅导。他指出,在撰写前的工作准备中,要注重创新性、理论可行性、实践可行性。在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中,他从申报书的项目名称、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目标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经费预算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主持报告会。我校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青年教师共200余人聆听报告会。(成琼)我校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辅导报告会。
    2020-01-17
  • 17
    2020-01
    2020年春运期间,我校70名“莫文隋”学生志愿者分赴南通火车站和兴东机场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历时40天。志愿者们从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自2014年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以来,我校累计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服务时长逾12000小时。其中杏林学院志愿者服务火车站春运已连续七年。校团委每年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并为志愿者提供救护知识和礼仪等相关培训,提升志愿者岗位服务技能,鼓励广大学生通过志愿活动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了交通运输部门以及广大旅客的充分肯定。2019年,我校获江苏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先进集体称号。参与“暖冬行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感受到了“暖冬行动”中的浓浓“暖意”。(封琴/文 汤小松/摄)我校“莫文隋”青年志愿者服务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
    2020-01-17
  • 16
    2020-01
    1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接受捐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杨宇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浦玉忠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度全校引进捐赠工作成效明显,对缓解学校资金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就进一步做好引进捐赠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站位,深化对引进捐赠工作重要性的理解;二要合理制定激励政策,强化制度驱动;三要开展精准帮扶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各职能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资源处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引进捐赠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完成任务。社会资源处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岳泳对2019年度学校引进捐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就接受捐赠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会议审议了《南通大学接受实物捐赠办法》试行方案,通过了2019年度引进捐赠奖励方案、引进捐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以及2020年度校引进捐赠目标任务方案。学校接受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陈会萍/文 张瑶/摄)我校召开接受捐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1-16
  • 16
    2020-01
    1月15日,2019年度江苏省技术转移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技术市场先进集体”。我校技术转移中心是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江苏省科技厅首批立项建设的高校技术转移中心。2019年,我校不断强化技术转移地方分中心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技术经理人事务所实体化建设,创新激励机制和运营模式,制定“科技改革30条”系列具体实施政策并推动落实,打好政策的“组合拳”,强化转化激励,不断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通过加强技术合同的认定登记,强化项目的全过程服务和规范化管理,并实现横向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等各类合同与管理表格“智慧通大”网上流转,不断提高项目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中心连续三年入选全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平台,助推学校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周燕)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获“2019年度江苏省技术市场先进集体”。
    2020-01-16
  • 16
    2020-01
    1月15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参加学习。支部书记徐双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陆国平要求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校实际,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结合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孙进)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2020-01-16
  • 16
    2020-01
    1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科技镇长团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挂职工作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杨宇民充分肯定了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区域科技创新、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展示通大形象和办学实力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就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搭建桥梁纽带;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促成多方共赢;三是要严守廉政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座谈会上,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依次介绍了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畅谈了挂职收获和实践体会。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南通大学科技成果发布推介片》。组织部、服务地方工作处、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及其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陈超)我校召开科技镇长团工作座谈会。
    2020-01-16
  • 16
    2020-01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长江微笑”工作室收到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信箱回复,工作室所提“关于建立南通江豚观测点”的建议得到充分肯定。我校“长江微笑”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为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工作室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雄厚的教学实力,发挥学生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主体作用,先后赴安徽铜陵、江苏南京等地开展江豚知识科普及宣教活动,同时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受到中国政协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浓浓的家国情怀。据悉,此次建立南通江豚观测点建议的提出,旨在进一步提升民众环保意识,并以保护江豚为切入点,把南通建设成为长江生态门户,将长江大保护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吕峰)地理科学学院“长江微笑”工作室为保护江豚建言献策。
    2020-01-16
  • 15
    2020-01
    近日,我校民进总支获评“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近年来,民进南通大学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民进江苏省委、南通市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民主党派思想建设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经济社会和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显著成绩。(唐新林)民进南通大学总支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2020-01-15
  • 15
    2020-01
    1月14日,应我校脆弱生态环境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于贵瑞院士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会见了来宾。浦玉忠代表学校对于贵瑞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于贵瑞院士对我校地理学科的建设多加指导,助推地理科学学院办学水平的提高。于贵瑞院士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生态系统及环境变化观测研究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对我校地理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建议。在校期间,于贵瑞院士参观了校史馆和范曾艺术馆,并为地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生态环境长期观测研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学术报告。办公室、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相关链接:于贵瑞院士,生态系统生态学、环境生态学家。主要从事生态学与自然地理学交叉研究。2000年以来,历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所长、纪委书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 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AsiaFlux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AsiaFlu
    2020-01-15
  • 15
    2020-01
    1月14日,我校召开学校英文网页会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蒋乃华充分肯定了学校英文网页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四个方面对英文网页的进一步修改提出了要求:一是学校英文网页是学校国际化交流的平台,要体现国际元素;二是学校英文网页内容要展现学校特色,突出学校高水平元素;三是学校英文网页要体现先进技术的运用;四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话语权。蒋乃华希望各参会部门要根据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和要求,思考和梳理各自部门的任务,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学校英文网页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侯文华充分肯定了前期英文网页的建设工作,并对进一步修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考虑到英文网页的受众群体,进一步强化网页的国际化和现代化特色;二是要宣传我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三是要突出学校的长板,展示我校在科研、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四是强化涉密审核。侯文华还从微观角度对网页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倪建乐就学校英文网页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将拟审议的学校英文网页进行了展示。
    2020-01-15
  • 15
    2020-01
    1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侯文华系统回顾了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做到了“常规工作扎实推进”,打造了“学在通大”氛围;做到了“特色工作务求实效”,彰显特色品牌效应。他表示,各项工作都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夯实学生理想信念;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夯实学生习惯养成;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夯实学生创新能力;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夯实学生综合素质。侯文华对全体学工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好自我发展,定位要准确,素质要过硬,工作要勤奋,追求要卓越;二要把握好工作策略,要咬定目标,要把握规律,要精准施策,要有所作为;三要把握好工作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聚集育人合力,聚力服务创新,聚合资源共享。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总结回顾了学生工作部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提升生源质量、提高就业质量、学生创业团队扶持、考研率提升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校团委书记朱城总结了团委2019年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近期即将开启的“挑战杯”重点培育项目遴选、“创青春”项
    2020-01-15
  • 15
    2020-01
    1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服务地方工作例会,总结2019年度相关工作,研讨、部署寒假及2020年服务地方工作。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杨宇民对2019年度服务地方工作在横向科研、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全校服务地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前谋划,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核心指标做好工作部署,实现工作总结和工作启动的无缝对接与有序推进;二是要聚焦机制,深入研究各项工作,修订完善政策举措,加大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三是要精准落实,全力发动教职工充分利用寒假宝贵时间,逐项分解工作任务,真正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总结了2019年度服务地方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各学院(室、中心)一年来对服务地方工作的支持,使得年度目标任务全部超额完成,并就2020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希望通过校院两级的通力合作与良性互动,紧盯核心指标,谋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切实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工作目标,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促进我校服务地方工作的高效开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主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