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2
    2019-09
    9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南通大学莫文隋志愿者赴新疆伊宁县支教团欢送会暨第20届莫文隋研支团、2019“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总结汇报会。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为赴新疆伊宁县支教团授旗。今年9月初,我校在师范专业实习生中招募了来自文学院、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12名志愿者,这是我校第一次招募本科生赴新疆支教。近日,他们将奔赴新疆伊宁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支教工作。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玲分享了自己在贵德县支教一年的心得体会。她说,从刚毕业没有任何教学经验的毕业生到孩子们无条件信任的老师,教师对于他们不再只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爱和责任。2019“扬帆计划”实践团团长张硕分享了团队四位成员挂职锻炼1个月的心得。第三批新疆伊宁县研究生支教志愿者代表王兴则介绍了在伊宁支教的教学工作、注意事项以及衣食住行等情况,给即将赴伊宁县支教的志愿者提出建议和意见。首次派遣赴新疆伊宁支教的在校本科生王虎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表示,作为从西部地区出来的大学生,在中小学时期多次得到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的帮助,如今他想回到西部,帮助那里的孩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人
    2019-09-12
  • 11
    2019-09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以“歌颂师恩,咏唱师情”为主题的快闪活动。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王卫东、吉明明到场观看,并与师生合影留念。学前181的学生们以一曲有趣活泼,带着童真的《老师老师》配合轻快跳跃的舞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歌曲以对话形式将孩子询问老师问题的情景尽情展现,天真好奇的孩子与耐心解答的老师一问一答,歌颂了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一首深情的《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恩之情。随着活动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在《我爱老师的目光》的歌声中,学生们将队伍排成心型,向老师表达自己心底的感谢和祝福。活动现场,同学们还给过往的每位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和节日贺卡,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定格下这温馨美好的瞬间。此次活动是教科院“情能结合”高品质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改革的最新尝试,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情怀和专业情感,增强师范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魏琳/文陈石森/摄)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快闪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1
  • 11
    2019-09
    9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调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管图华汇报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智慧校园2.0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其中包括基础网络设施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逐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相关业务管理平台系统建设积极推进,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合作顺利实施等。姜佩剑充分肯定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半年多来所做的工作,高度赞扬了大家为智慧校园2.0项目建设暑假加班加点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值此教师节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详细了解了学生迎新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学科管理系统等一批业务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要求大家进一步做好各系统的技术支撑和使用状态的跟踪调查分析,不断完善和创新系统的应用功能。同时要更加深刻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根据规划全面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奋起直追,敢于担当,连续作战,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师生需求。姜佩剑强调,智慧校园建设应在应用方面达到简洁方便、集成高效、安全可靠的要求。调研期间,姜佩剑还实地查看了网络机房、智慧教室等建设情况。(顾新忠)姜佩剑调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09-11
  • 10
    2019-09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博士点培育申报推进会第七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董正超主持会议。校领导陆国平、蒋乃华、樊小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等出席会议。教育科学学院等8家二级单位分别围绕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学科省内外的竞争力分析等,以PPT形式先后作了汇报。浦玉忠强调,各相关学科、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申报,最大化地利用申博前的有限时间,组织相关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深入沟通研讨,对申报材料的逻辑性、合理性进行全面自查,认真比对,潜心修改,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与会领导就学科优势特色凝练、校内资源的有机整合等方面进行评议,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申报材料文字表达的凝炼度、准确度、规范性等问题,提出修改建议。高层次人才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申博学科依托单位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林流)我校召开博士点培育申报推进会第七次会议。
    2019-09-10
  • 10
    2019-09
    9月10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我校召开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座谈会上,高永静、姚勇、成鸣飞、张瑞萍、钱小龙等22名引进人才、教学名师、获得国家级项目、入选省部级人才项目、从教满30年、新晋教授、青年博士的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学校人才工作、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团队建设、职称评审、研究生工作、仪器设备平台等方面踊跃方言,表达自身在学校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思、所想、所需,并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化学化工学院姚勇教授表示,他是学校职称改革的受益者,学校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学校能在校内教师流转、实验平台建设、文献数据资源、研究生招收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支撑。机械工程学院王恒教授认为,学校近几年的硬件条件完善较快,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创造了较好条件。纺织服装学院张瑞萍教授表达了自身对于教学工作的热爱。她认为,年轻教师在工作中要注重积累,明确研究方向,多与外界沟通交流、开拓眼界,为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近几年的改革发展造就了良好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令人振奋和自豪。大家纷
    2019-09-10
  • 10
    2019-09
    9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陈丽琼教授文物、图书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陈丽琼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牌。副校长董正超与陈丽琼签署捐赠协议。陈丽琼教授感谢学校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举办捐赠仪式,并介绍了捐赠物品。她说,通过此次捐赠表达祖国对自己培养的感激之情。现年87岁高龄的陈丽琼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古陶瓷考古专家,专注涂山窑等研究领域已有30余年,对我国古代文物的发掘与保护起到了不容小觑的作用,在我国考古界享有不可估量的声誉。此次捐赠,包含历史考古瓷器类书籍2000余册,古代瓷器110件,仿古瓷器60件,其中著名陶瓷专家亲制瓷器10件,历代瓷器标本涵盖44个窑口共计3951片,还包含宋代青白瓷碗、宋兔毫盏、宋玳瑁盏、南朝莲花纹大碗、唐代人物俑等宝贵文物,以及青瓷界泰斗、国宝级大师叶宏明亲制的官窑胆瓶、观音和罗汉,中华仿古瓷第一人黄云鹏亲制的青花大罐子等物件。陈丽琼教授选择南通大学作为捐赠对象,不仅体现了她对高等教育事业的一片热心与赤诚关爱,也体现了对南通大学的信任与支持。捐赠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社会资源处、图书馆、档案馆、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2019-09-10
  • 10
    2019-09
    9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逸夫楼电子屏揭幕仪式。副校长董正超与南通游子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秋兰共同为逸夫楼电子屏揭幕,并代表学校向杨秋兰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仪式。杨秋兰2009年毕业于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毕业以来,一直坚持创业。2010年,创业刚起步,杨秋兰就回到母校设立助学金,此次又捐赠建造了逸夫楼电子屏。杨秋兰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校创业期间母校给予的无私关爱,并表示作为一名通大学子,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推进母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吉明明对杨秋兰心系母校、回报社会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勉励在场学生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创新、不断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教师工作部、社会资源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揭幕仪式。(朱立宁)我校举行逸夫楼电子屏揭幕仪式。
    2019-09-10
  • 10
    2019-09
    9月9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学院“教学名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并向全院教职员工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杏林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会上,杏林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传达了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奋力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开局》的讲话。杏林学院院长顾卫标部署了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校“8050计划”,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理事会的领导,聚精会神搞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谱写杏林学院科学发展和创新发展新篇章,并向学院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育人先育己,二要胸中有大爱,三是终身要学习。(崔岩岩/文李小飞/摄)杏林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9-09-10
  • 09
    2019-09
    9月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一行莅临我校,慰问教师代表,并调研学校发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活动。陆志鹏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向我校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指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他希望南通大学更多地融入到南通发展大势,培养出更多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将学科建设与地方产业结构结合更加紧密,在推动南通产业转型上更有作为;积极参与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充分利用南通市各项人才、科研政策,共同打造人才创新高地,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陆志鹏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支持南通大学的建设发展,积极推动省市共建,推进钟秀校区置换工作,助力南通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他祝愿南通大学建设发展越来越好。浦玉忠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南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南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并汇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路径。浦玉忠指出,学校紧紧咬定建设“通大新百年”的目标,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一
    2019-09-09
  • 09
    2019-09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下午,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集中表彰南通市第十六届“园丁奖”和第十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等奖项的获奖个人和群体。我校人体解剖学教学群体获第十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称号。我校人体解剖学教学群体面对公认为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忘记致病、致癌的风险,常年与福尔马林相伴,与人体标本为伍,承受药水刺激,承担着教学、科研、尸体的搬运和防腐等工作。这个不足30人的团队,承担着6个学院几千名学生的解剖学教学工作,培养出包括院士、有杰青、有长江学者、有政府特贴获得者等大批优秀校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江苏省高校优秀学科梯队。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科先后3次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人体解剖学”被列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规划教材”。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全面塑造“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特质,不断彰显思想厚重、精神持重、文化凝重的张力,筑牢全校师生为实现“8050计划”、建成特色鲜
    2019-09-09
  • 09
    2019-09
    9月9日,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校长池上国広博士一行访问我校。校长施卫东与池上国広代表双方签订友好学校协定书。根据协定书,两校将在校际互访、学生交换、教师交流、联合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施卫东代表学校对池上国広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门类和专业设置情况。他指出,随着南通在经济和交通方面的快速发展,南通大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可以和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开展多方位的交流合作。池上国広介绍了长崎综合科学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优势学科。他希望两校以学生交流项目为契机,开展教师交流、合作科研等其他国际交流项目。会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就学生交流、联合培养和教师互访等合作进行了具体磋商,并达成初步共识。来访期间,池上国広一行还参观了范曾艺术馆。(朱琪)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校长池上国広一行访问我校。
    2019-09-09
  • 09
    2019-09
    9月8日晚,校长施卫东以班主任的身份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机设191、192班主题班会。施卫东详细了解新生住宿和就餐情况,询问新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体会,并从一位机械人的角度阐述了对专业的认识和热爱。他勉励新同学要加强学习,打牢基础;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全面发展,提升能力。施卫东还对新生关心的专业学习和学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新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张振兴/文范苏/摄)校长施卫东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新生主题班会。校长施卫东与新生进行交流互动。
    2019-09-09
  • 07
    2019-09
    九月的通大秋高气爽,迎新的横幅徐徐拉开。9月7—8日是2019级本科生报到的日子,一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青年学子,满怀激情和梦想,将在百年通大开始一段崭新的人生历程。校领导浦玉忠、施卫东、侯文华来到各校区迎新现场,指导一线工作,看望新生及其家长,并慰问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9月7日一大早,各校区报到现场人头攒动。校领导分别深入啬园校区、启秀校区、钟秀校区的新生报到点、学生公寓,与迎新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生情况及各学院的迎新特色,对他们的周全准备和细心工作表示赞赏。在启秀校区学生公寓,浦玉忠看望了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的新生马福成。马福成同学家在我国西部边陲霍尔果斯市,他独自一人乘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来到了南通。浦玉忠亲切地询问了他路途情况,欢迎他成为通大一员,并勉励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浦玉忠还查看了为口腔专业新生杨盼盼定制的加长床铺。作为19级最高的新生,杨盼盼同学净身高达到了196厘米。为了让他住宿舒适,学校特意为他定制了长220厘米的床铺。浦玉忠叮嘱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可能地满足学生的生活需求,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新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019-09-07
  • 07
    2019-09
    近日,江苏省志愿者协会公布《关于表彰2019年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的决定》,我校团委被评为2019年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先进集体,杏林学院陈云老师被评为2019年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先进个人,今年春运期间,团省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开展了2019年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通知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克服了各种艰难困苦,战胜了恶劣天气等严峻挑战,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有力提升春运工作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贡献了青春力量,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赏。(汤小松)
    2019-09-07
  • 07
    2019-09
    9月6日上午,顾菊平分别来到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体育科学院等四个学院,调研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顾菊平充分肯定了四个学院领导班子和项目组团队成员暑假期间为项目申报付出的辛勤劳动。她详细询问了各项目关键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项目组成员全力以赴投入,为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添砖加瓦。顾菊平还查看了四个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情况,要求各学院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和落实。教务处、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体育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组部分团队成员参加调研。(潘虹)顾菊平在文学院调研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建设进展情况。顾菊平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建设进展情况。顾菊平在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建设进展情况。顾菊平在体育科学学院调研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建设进展情况。
    20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