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8
    2021-02
    2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校两代会精神,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学院发展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姚登兵传达了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2021年学院发展重点工作,姚登兵总结了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各条块工作的短板和难点,要求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瞄准标志性事项、聚焦关键性指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心投入教学科研,奋力争创新的业绩。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新学期教学安排、本科生返校报到、本科生考研调剂、研究生教育改革、国自然项目组织申报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葛云)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1-02-28
  • 28
    2021-02
    2月27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对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全面详细掌握学生返校动态信息;二是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持续关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做好谈心谈话、疏导和帮扶工作;四是主动走进学生宿舍、课堂,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会议还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张志刚希望大家要提前做好计划,在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创新创业、校友工作、心理健康、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实常规工作,注重工作的创造性与创新性,不断凝炼工作特色,打造学院品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王振)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1-02-28
  • 27
    2021-02
    2月26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杏林学院一次性捐赠王氏保赤丸、正柴胡饮颗粒各10000盒,总价值43.98万元,助力学院春季开学防疫工作。眼下,正是冬春交替时节,气温忽冷忽热,消化道疾病、流感等疾病高发,疫情防控仍需常抓不懈。王氏保赤丸是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和正柴胡饮颗粒均是《江苏省中医药防治秋冬季疫病的专家共识》推荐产品。精华制药集团在得知本周末学院将有2000余名学生返校的消息后,紧急定制药品小礼包,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抗击疫情。精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60多年的制药历史,以传世中成药为主线,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精华制药集团先后向武汉医疗队、红十字会等捐赠各类抗疫药品1000多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校企双方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企业家进校园、药企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推进校企共建,提高学生对中医药的认识,提升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陈霄/文 聂晓科/摄)南通精华制药集团捐赠“非遗”中成药助力杏林学院春季开学。
    2021-02-27
  • 27
    2021-02
    2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回顾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部署新学期开学前后相关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陶锋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全体辅导员不畏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严峻挑战,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学院在合并组建融合发展过渡时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陶锋要求大家在新形势下认真总结过去,思考谋划未来,抓好常规工作,注重方式方法,重点从改革创新工作模式、统筹规划工作内容、凝练凸显工作特色、提升工作队伍素养等四个方面实现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中做好“五个抓”:即思想政治教育要抓好,日常管理工作要抓细,学生成长服务要抓实,学生权益维护要抓准,工作队伍建设要抓优,努力实现学院学生工作的新突破。葛慧敏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返校报到、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考研率和就业率、推进创新创业赛
    2021-02-27
  • 27
    2021-02
    近日,理学院举办以“浓浓家乡情,欢乐元宵节”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近50件摄影作品,“舌尖上的年味”“烟火里的年味”“门窗上的年味”“笔尖下的年味”等优秀作品晒出了祖国各地祈福美好的浓浓年味儿,串起欢乐的日子,让浓浓的乡趣、乡味、乡情跃然纸上。“猜灯谜”“赏花灯”“包汤圆”等元宵节习俗文化更是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主题作品展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是让大学生在参与中领悟节日真谛,获得心灵的滋养,体悟美好生活,增强文化自信。(钱宗霞/文钮煜晴/摄)理学院举办“浓浓家乡情,欢乐元宵节”优秀摄影作品展。
    2021-02-27
  • 26
    2021-02
    2月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传达了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分析了目标考核短板指标存在的原因,通报了2021届学生考研报考及就业情况,对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信息摸排、班级管理等工作做了部署。他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二是要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继续深入开展“学在通大,圆梦电气”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力求实效;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严格校规校纪教育,建实网格化管理网络,加强督查及信息互通;四是要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要从低年级抓起,稳步开展职业认知、学涯及生涯规划教育,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发动全院老师力量,引导学生早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及努力目标。他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育人使命,“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陆楠)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
    2021-02-26
  • 26
    2021-02
    2月25日上午,杏林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传达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落实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初各项工作。会议采取现场提问方式,针对各学部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要求全院学工人员坚持工作、学习、研究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大力实施学生工作管理质量提升工程,以严实作风推进招生就业和党团引领、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坚守底线各项工作的落实,为确保学生培养质量和学院和谐稳定争作贡献。学院纪检监察专员钱亮华、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陆冠臣)杏林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1-02-26
  • 26
    2021-02
    2月22日-24日,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华亮带队,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先后与南通中远川崎船务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格雷特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上海爱仕达机器人有限公司、苏州保瑞自控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华亮向相关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并代表学院感谢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与企业开展多方面合作交流,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企业在技术攻关、产品研发、人才需求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希望通过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深度合作,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平台,建立学生实习与科技创新活动支持常态化机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人才储备,实现学生成长、学校与企业发展的“三赢”局面。通过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听取了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各企业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陆楠)电气工程学院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2021-02-26
  • 25
    2021-02
    近期,杏林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为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放弃假期休息,结合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中。家住无锡市江阴市云亭镇的2019级顾汤灏同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员信息,并为他们每日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物资,和她们一同参加手写春联的活动,体会浓浓的年味。她说:“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奉献的价值,也深切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广电专业19级学生董安玉,寒假期间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挨家挨户给社区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大规模聚餐,避免大面积聚集等防疫知识。她表示,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自自动化191的徐晨霞主动承担社区防疫宣传工作,招募组建了一支10人的社区防疫帮扶小组,历时3天,把辖区内5个大队、12个小队,近600家住户进行逐一摸排、登记,持续15天、每天近10小时的志愿服务,从来没有叫一声苦和累。她笑着说:“经过本次志愿活动,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体会到了
    2021-02-25
  • 25
    2021-02
    2月2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主持会议。张爵宁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就开学初学生返校报到、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在线上课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学生返校安全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张爵宁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院全体学工人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根据学校新一年六大重点工作和学院目标考核的内容认真谋划新学期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教育管理水平,在工作理念、方式方法、工作能力上及时跟进;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紧扣目标考核,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多举措推进学生竞赛、升学考研和就业工作。他强调,学生工作要提前谋篇布局、高屋建瓴、落实落细,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善于凝练和创新,打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会上,大家针对寒假开展的学习调研课题进行讨论,就学生入党积极性和入党动机教育、学生入党流程及条件、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的修改、制定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办法等工作形成了一揽子方案,为做好“十四五”开局
    2021-02-25
  • 24
    2021-02
    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主持会议。陈俊怀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总结梳理了往年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考研升学、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具体布置。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工作的新变化,全面认真落实学校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充分做好突发情况处理预案。同时,新学期要紧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夏光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2021-02-24
  • 22
    2021-02
    2月20日下午,杏林学院在线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布置落实新学期开学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要求各班主任加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指导学生积极备战考研,认真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顺利就业。会上,各毕业生辅导员介绍了学生毕业、学位资格预审、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申请和就业等情况,围绕落实新学期开学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还布置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上春季网络招聘会相关事宜。(刘建)杏林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
    2021-02-22
  • 19
    2021-02
    2月18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土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启动会。施佺对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合理规划,集中精力撰写好自评报告;二是要针对上一轮认证专家反馈意见进行梳理、修改、优化、持续改进。他希望大家发扬奉献担当精神,圆满完成认证工作。院党委书记张莉莉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科与专业建设意义重大,专业认证工作也是今后专业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大家要通力协作,真抓实干,提升认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争取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取得实质性突破。副院长徐勋倩对土木工程专业自评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并详细解读了今年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与往年的不同点。专业负责人包华、院长助理陈敏、系主任张晨等对撰写自评报告的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等参加会议。(付莉莉)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土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2021-02-19
  • 09
    2021-02
    2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赴四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介绍了南通大学及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施佺指出,作为创业版南通上市公司的主力军,四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发展理念适应时代需求,是行业制造的旗帜和领跑者。机械工程学院的各个专业同四方科技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及业务拓展等有着紧密联系,双方可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社会培训、企业人才再教育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四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晓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发展方向、业务范围等情况。双方在党支部结对共建、产学研交流合作、研究生工作站设立、实验室共建、人才招聘、冠名举办“四方杯”学生科技竞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机械工程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王丽)机械工程学院与四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接活动。
    2021-02-09
  • 08
    2021-02
    2月6日,艺术学院师生一行10人赴南通博物苑,现场挥毫为广大市民送上春联与新年祝福。在博物苑新展馆广场,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以及吴旭春、赵洁、刘化宇、周时君、邬小伟、马彬、王维、马超等艺术家和来自加纳的留学生Vincent Mensah现场持续创作了两个多小时,共送出春联与福字作品等600余幅。书写了包含行书、草书、楷书、隶书等多种类的“福”字,创作了“招财进宝”“年年有余”等艺术合体字,送上了象征幸福美好、吉祥如意的祝福春联。本次活动由南通博物苑和我校艺术学院共同主办,该活动也是双方联合举办”新时代 盛世情“2021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展之后,再度携手合作,继续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助力地方文化发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有力践行。(翟天麟)艺术学院携手南通博物苑为市民送福送春联。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