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3
    2021-03
    3月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对学院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就做好学院当前和今后意识形态工作,徐晓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配合学院专业建设等的相关工作,充分了解教师的意识形态状况,并进行良好的引导;二是提高分析研判能力,主动出击,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引导向善;三是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绷紧弦,把好关。学院相关领导、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分别对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又讯 3月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如何开展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支部书记自身建设,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内化为我们的信念,外化为我们的自觉;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
    2021-03-03
  • 03
    2021-03
    3月1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主持会议,传达2月28日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认真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学深学透相关讲话精神,要深刻认清形势,聚焦目标任务,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后勤保障部全体部领导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与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吴慧鋆/文 姚媛媛/摄)后勤保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2021-03-03
  • 02
    2021-03
    3月1日,文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要求学院学工队伍认真学习学校“两代会”精神,在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到适应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中做好四个方面:一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立足岗位做贡献;二是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三是构建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关爱、全天候服务的立体网络,汇聚育人合力;四是抓好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创新创业、考研考编四项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琦琦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对防空常态化下的学生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重点分析了2021届学生考研及就业形势。全体辅导员针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与会人员一起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学生。(阚兴辉)文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2021-03-02
  • 02
    2021-03
    3月1日,理学院党政领导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亲切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学生严守防疫纪律,保持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充分利用线上丰富的学习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理学院认真落实开学初的线上授课工作。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要求教师做好充分准备,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及时沟通交流,及时沟通协调,要求全体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督导合理分工,做到听课全覆盖。(王林)理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宿舍开展巡课。
    2021-03-02
  • 02
    2021-03
    2月2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王夏强对同学们克服连日阴雨带来的不便按时返校表示赞许,向同学们致以新春问候,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王夏强一行重点询问了同学们宿舍日常管理、线上上课准备工作、毕业班学生考研笔试和就业进展等情况,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每日消毒,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开展。为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需求和困难,学院还安排辅导员每日值班,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安全和稳定工作。(周年芳)地理科学学院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2021-03-02
  • 02
    2021-03
    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看望第一批返校学生,查看学生网课状态、了解宿舍学习氛围,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时间,用好学习资源,确保学习效果。在学生宿舍,学院院长王明华详细了解了外省学生的到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福建、安徽、山西、贵州等地的学生感谢院领导的关心,分别介绍了返校后学习生活状况。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学院及时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学生返校须知》并通过线上方式多次跟学生进行沟通、提醒,密切关注学院全体学生的动态、详细解答学生问题。第一批学生返校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作息和开学准备情况, 第一时间带领学生安全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易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2021-03-02
  • 02
    2021-03
    3月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并开展网络教学“第一堂课”巡课。从宿舍巡课情况看,学生精神状态良好,上课出勤率高,能够认真做好课堂记录,积极与老师互动;任课教师准时在线,备课充分,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整体教学运行情况正常、校园学习环境和谐稳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深入教学一线巡课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今后,学院将继续结合一线巡课等方式,检查督导、大力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营造全院上下关心学生、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拜文萍)机械工程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并开展巡课活动。
    2021-03-02
  • 01
    2021-03
    3月1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工作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领全院师生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汇聚“办实事、开新局”的磅礴力量。史亚琴还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她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院上下要抓牢思想建设强党性、扭住关键少数强表率、聚焦重点工作强落实,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会上,医学院副院长郭瑜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敏作交流发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周高惠)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1-03-01
  • 01
    2021-03
    3月1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带领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巡课检查工作,了解第一批学生返校后首日线上学习情况。经巡查,学院党政领导了解到学院学生们都能适应线上学习模式,全身心投入课堂学习,听课过程中大家也精神饱满,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学院党政领导还进入云课堂巡课督学,实时掌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老师们通过录播、直播等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备课充分,授课思路清晰,辅助以提问、在线讨论、测验等互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上课的积极性、注意力,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袁小平)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巡课。
    2021-03-01
  • 01
    2021-03
    2月28日下午,杏林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级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寒假培训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传达了学校“两代会”精神,从“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成就”“学生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在学风创优中发挥骨干作用”等方面,做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努力谱写院风、学风建设新篇章”的培训辅导。他希望同学们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围绕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坚持从我做起、从所在班级和宿舍做起,大力实施“知行工程”“聚力工程”“强基工程”,为创建优良院风、学风争作贡献。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事迹,传达团中央办公厅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寒假期间菁英人才学校培训做总结,并布置新学期及开学初共青团、学生会工作。6名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学员代表,分别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就寒假培训做交流发言。学院及各学部学生会负责人围绕新学期及开学初工作计划,做交流发言。学院团委委员、2020级菁英班全体学员和各学生班
    2021-03-01
  • 01
    2021-03
    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走进学生宿舍巡课,查看学生上课状态、了解学生学习氛围,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充分用好学习资源,最大程度保障学习效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批返校的学子顺利“回家”。为迎接学子顺利返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学工例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学院学工队伍认真核对确认返校名单,各年级通过线上方式多次跟学生进行沟通、提醒,并及时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学生返校须知》和“返校复课须知”“开学倒计时,‘收心攻略’请查收”等推文,同时密切关注学院全体学生的动态、详细解答学生问题。第一批学生返校后,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院长鞠少卿带领全体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分头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作息和开学准备情况,送上口罩和酒精消毒片等防疫物品,提醒同学们严守防控纪律、注意安全防范、调整作息规律,放宽心态、互相关心、轻松面对,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卢玉军)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走访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2021-03-01
  • 28
    2021-02
    2月27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寒假及开学初工作汇报会,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晓阳肯定了各部门在假期中不畏辛苦、加班加点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学院假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展现了杏林人团结合作、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就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朱晓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统筹协调落实好防疫与教学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有条不紊开展常规工作,全力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二是要稳扎稳打,围绕学校“两代会”会议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各部门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切实履职尽责,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学院各职能部门汇报了寒假工作和开学重点工作,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和补充。学院党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崔岩岩)杏林学院召开寒假及开学初工作汇报会。
    2021-02-28
  • 28
    2021-02
    2月27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陈罡介绍了国自然基金申报材料评审方面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基金申报及评审经验,针对申报书各个环节内容进行了阐述,讲解了基金申报书各个模块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各位老师抓紧基金申报最后冲刺阶段工作,努力提升国自然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为更好地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医学院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等校外专家对各位老师基金申报材料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学院申报青年基金的老师参加会议。(羌建峰)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1-02-28
  • 28
    2021-02
    2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研讨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对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落实。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强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思考,勇于担当,对标对表学校的目标考核指标和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院长陆国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机遇稍纵即逝,要紧紧围绕学校的重要指标和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抓重点、补短板,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发展,实现新的突破。会上,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图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交流。(陈晓霞)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02-28
  • 28
    2021-02
    2月23日下午,杏林学院在线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共51家企业参加招聘,发布就业岗位3698个,在线参加网络招聘学生3062人次。为助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杏林学院充分发挥网络优势,通过集中举办网络招聘会营造就业氛围,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参加本次招聘的企业主要来自江苏、上海等地,招聘岗位涵盖医学、化工、金融、电子、计算机、互联网、教育等行业,招聘单位提供岗位与学院专业匹配度高。为办好本次招聘会,杏林学院依托江苏就业网络联盟,在精选、优选招聘单位的同时,一方面利用寒假通过召开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会议,深入摸排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时间安排,另一方面采取已签约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系列微信推送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刘建)杏林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