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5
    2020-05
    5月4日下午,副校长蒋乃华赴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科研工作。蒋乃华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合并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针对学院具体情况,他从“科研团队化、学科特色化、管理链条化、战略人文化”四个方面阐述了提升学院内涵发展的路径。就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引进团队的“头狼”作用,帮助科研人才快速成长尤其是青年教师学术潜能的充分发挥;二是根据学院学科门类多的特点,充分整合经、管、法学科资源,深挖学院办学活力,全力推进MPA、MPAcc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制度,搭建科研平台、加强科研指导与服务,形成完备的科研管理链条,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四是加强目标管理的同时,强化人文关怀,将和谐、稳定作为学院建设的大事来抓,通过营造和谐氛围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对学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学院科研体系的完善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院院长姜朝晖围绕“对标找差、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从2019年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学科总体建设情况、2020
    2020-05-05
  • 05
    2020-05
    4月30日下午,副校长顾菊平到工程训练中心,检查实训课程的复课准备工作。顾菊平现场查看了普车实训区在疫情防控要求下的复课条件,听取了中心班子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汇报。她充分肯定了工程训练中心前期针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的精心的教学编排和安全工作预案,希望工程训练中心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对教学工作方案进行调整,灵活采用多种教学形式,以师生的健康安全为本,确保实训教学有序、平稳运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陈欣)顾菊平到工程训练中心检查复课准备工作。
    2020-05-05
  • 05
    2020-05
    5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综合考核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就进一步优化综合考核改革方案向各学院院长征求意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卫东通报了我校2019年度省综合考核的相关情况,系统解读了校内综合考核改革方案和党建考核指标体系。他指出,我校综合考核改革方案修订,坚持省综合考核要求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原则,充分借鉴兄弟高校的考核方案,分条块、多层面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推进综合考核方案和党建考核指标体系的精细化、科学化。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就2020年综合考核高质量计分方式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优化综合考核方案和党建指标体系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党委组织部、发规处、各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唐新林)我校召开综合考核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05-05
  • 04
    2020-05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经地方团组织申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吴灵姝老师喜获表彰。这是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全省共有26名优秀青年典型获此殊荣。吴灵姝现任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副馆长、南通大学非遗研究院研究室主任,荣获江苏工匠、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南通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她深入全国21个省市,抢救、保护濒临消失的蓝印花布遗存12650件,研究出版学术专著6部,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创新作品获得国家级文艺奖“山花奖”、江苏省紫金文创大赛金奖。(徐晓蕾)我校吴灵姝老师荣获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2020-05-04
  • 04
    2020-05
    “本来想着疫情期间报销不太方便,没想到在网上申请报销后一两天,报销款项就到账了。”医学院辅导员林恒荣高兴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财务处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员在线,精准服务,推动财务信息化管理走上“快车道”,保证“歇人不歇工”,各类报销业务不受影响。早在2017年,为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充分运用网络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财务处在全省高校中首推物流化报销系统。“希望通过该系统的运行可以减少教职工财务报销的时间,摆脱年底教职工突击报销排长队的困境。”我校财务处副处长金霞说。物流报销系统通过“网上预约+自助投递”的方式,报销人可以网上自行预约录入、到报账投递机交付单据,在自己的系统中可以随时看到报销流程步骤,如有问题可以根据收到的短信再来处理,真正做到一站式电子化服务。财务处副处长朱爱红感慨地说:“这一系统不仅提高了财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减少了工作人员由于排队人数过多产生的工作压力,增加了报销核算准确度。”经过两年多的使用,整体运行平稳,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认可。在学校岗位设置调整,工作量由2005年5亿元到现在15亿元的情况下,该系统的使用给财
    2020-05-04
  • 04
    2020-05
    4月30日下午,副校长顾菊平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实验室防疫工作。顾菊平认真检查了学院实验室的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配备情况,查看了防疫期间实验教学安排工作预案等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对学院防疫期间围绕实验教学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她强调,学院要严格按照“减少交叉、降低密度”原则,科学设定学生站位、通道路线、时间安排,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平稳推进实验教学衔接工作。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杨凯)顾菊平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实验室防疫工作。
    2020-05-04
  • 04
    2020-05
    5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就学习贯彻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综合考核与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卫东通报了我校2019年度省综合考核的相关情况,系统解读了校内综合考核改革方案和党建考核指标体系,与会人员结合省综合考核办法和学校实际情况,就校内综合考核改革方案和党建指标体系积极建言献策。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通报了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动态,部署了政治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及党员教育管理相关工作。会上开展了机关党委“最佳党日”活动评选。机关党委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唐新林)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2020-05-04
  • 03
    2020-05
    5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率领专家团队赴海门市蓝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天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副校长杨宇民和南通天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标共同为“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洽谈会上,浦玉忠详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对校企深入全面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抢抓机遇,高度重视。当前,“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多层叠加,南通“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转型、地方“3+3+N”产业新体系建设,都为学校和企业自身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空间。校企双方应抓住机遇,深化合作交流,打造校企合作靓丽名片,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精准对接,强化服务。各部门和学院要克服当下疫情的不利影响,迅速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仔细摸查需求,锚定目标任务,聚焦技术攻关,制订相应规划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大力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通大才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三是要整合资源,创新工作。要进一步整合全校科研、人才等优质资源,主动开拓与企业合作的空间,力争在奖项申报、产品研发、平台共建上有新的突破。要引导和激励老师走出校园、走到
    2020-05-03
  • 02
    2020-05
    5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回顾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并对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主持。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简要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从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强化执纪问责,巩固“三不”一体工作格局;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推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公开透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活力,让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作为者保驾护航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浦玉忠强调,今年是不折不扣的“任务攻坚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围绕“培
    2020-05-02
  • 02
    2020-05
    5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侯文华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各类思想思潮交融交锋的重要战场,这个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的好不好、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得牢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实不实,关乎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乎党和国家的未来。当前,我校正在奋力实施“8050计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需要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需要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的良好氛围,需要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正向力量。就今后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具有战略眼光,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二要练就全新本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为奋力实施“8050计划”,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吉明明介绍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疫情背景下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他希望大家要不断增强意识形
    2020-05-02
  • 02
    2020-05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布了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南通大学项目办获得优秀高校项目办,全国共168个高校项目办获评优秀,其中江苏省7个。2019年,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共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15人赴四川、贵州、陕西、西藏、新疆等地进行服务。2019年8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9月,江苏团省委书记王伟在青海贵德看望慰问我校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研支团工作得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时空头条”、《南通日报》等媒体报道。2020年8月,第 22 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6 人(含1 名在读研究生)将赴青海贵德支教。(王宇深)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2019年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
    2020-05-02
  • 02
    2020-05
    近日,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公示2019年“人美学术出版基金”项目,艺术学院闵靖阳教授的书稿《延安鲁艺美术史》入选,成为人民美术出版社最终确定拟资助的5本书稿之一。人民美术出版社是国内美术界唯一的权威出版社,该项目旨在集中展现当代艺术院校的学术风貌和研究成果,重点资助原创性、理论性、前瞻性、实践性较强并具有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的学术专著的出版。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共到来自三十余所院校的申报书稿81件,经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的严格评审,最终只有5部书稿获得资助。该项目资助的获得彰显了我校艺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在艺术领域的学术价值与学术成就。(朱沁娟)艺术学院闵靖阳教授书稿入选2019人美学术出版基金项目。
    2020-05-02
  • 02
    2020-05
    4月30日下午,副校长顾菊平到理学院检查实验室防疫准备工作。顾菊平仔细检查了大学物理实验室的实验环境和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尤其对学生实验的安全间隔距离、一次性酒精消毒棉、一次性手套、口罩、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液等环节认真查看,仔细询问;理学院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疫情期间学生实验细则、大学物理实验课授课计划及实验中心防疫预案进行了汇报。顾菊平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实验中心前期的准备工作,向在一线坚持工作的实验人员表示慰问。顾菊平就现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任课老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课前精心准备,课后消杀到位,遇突发问题及时正确处置,确保全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二是实验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和实验室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制度和实验操作规范,将防疫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做到防控教学两不误。调研中,顾菊平还就疫情期间教学模式的相关问题与理学院院长陈玉娟、副院长王林峰进行了沟通交流。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李红兵 范利平)顾菊平到理学院检查实验室防疫准备工作。
    2020-05-02
  • 01
    2020-05
    4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赴艺术学院调研科研工作。蒋乃华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在文化引领、艺术创作和艺术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艺术学院在扎实工作、踏实奋斗的基础上继续将科研工作落在实处、落在细处,用心绘制好科研工作的“路线图”与“工程图”。对学院今后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压实责任,将科研工作的压力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二要坚持创新,主动求变,将学术创新的内在需求转化为艺术科研的内在驱动;三要挖掘优势,形成特色,将骨干队伍的智慧和学科高地的优势转化为学院整体科研的聚合力量。艺术学院院长张卫详细汇报了近年来艺术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着力介绍了学院2020科研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科研项目培育和科研成果累积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坚定不移地营造出“要科研、爱科研、会科研”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全员科研、全面科研、全速科研”的攻坚任务,努力守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调研中,蒋乃华还与艺术学院近几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进行了交流,就艺术学科的科研思路、科研方法等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0-05-01
  • 01
    2020-05
    4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就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我校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具体部署。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浦玉忠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进校内综合考核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把握方向、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形成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结合近期实地调研情况,他指出,各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开学初期相关工作,要继续争分夺秒,接力奔跑,把工作抓起来,把时间抢回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王卫东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通报了组织工作近期动态、部署了全年组织相关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做到思想高度重视、推进迅速及时、措施全面到位。吉明明就理论学习、意识形态等宣传工作近期情况作了通报,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提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