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9
    2019-06
    经学校党委批准,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6月18日,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副校长侯文华作动员讲话。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近三年来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侯文华指出,学校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任重而道远。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能否有效落实落地,直接关系到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能否如期按质完成。本轮专项巡察以第三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为核心,重点巡察“三个落实”。他希望教务处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赋予的巡察任务,确保专项巡察工作取得成效。丁锦宏表示,教务处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接受检查,全力支持专项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实效,为学校早日实现“8050计划”做出应有贡献。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教务处工作两周(2019年6月18日-6月28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8501206
    2019-06-19
  • 19
    2019-06
    6月17日晚,顾晓松院士在启秀校区C4报告厅为2017级临床医学学生讲授了再生医学课程,介绍了“科技创新与智能医学发展”的进展。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医疗健康相关领域的结合日趋紧密,传统的经验为主、仪器为辅的医疗模式,已迈入大数据驱动、人机协同的智慧医疗阶段,现代医学正逐步由基础的“生物医学”向更高层次的“智能医学”发展。智能医学正在成为创新驱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先导力量。顾晓松围绕智能医学在国内外发展情况,分析了我国智能医学发展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同时介绍了组织工程创新与转化的相关内容。用生动、幽默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为同学们展示了科技创新推动医学发展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顾晓松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自强不息,心有阳光,爱家爱国;牢记医学生的使命,弘扬大学文化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研发,尽自己所能为中国医疗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沈宓)顾晓松院士为临床医学生讲授再生医学课程。
    2019-06-19
  • 18
    2019-06
    6月18日,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率专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会见了周亚君一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参加检查汇报会。姜佩剑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在内控建设、接待费管理、账户和资金存放管理及省级教育专项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通过查阅台账、抽查会计账册、访谈部分相关人员、查访业务平台、核实有关数据等方式,分别对我校内控建设、接待费管理、账户和资金存放管理及部分省级教育专项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财务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党办、监察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国资处、基建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徐云/文校报记者范苏/摄)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会见周亚君一行。我校财务管理工作接受省教育厅专项检查。
    2019-06-18
  • 18
    2019-06
    6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一行到附属医院专题调研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建设、医院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宇飞参加活动,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秘书处揭牌。座谈会上,高建林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联动赋能——医院宣传助推“江海名院品牌建设工程”》的主题介绍,从医院百年文化、医院品牌传播、健康教育促进、联盟建设简况、未来规划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医院相关工作。宣传与品牌建设处处长、联盟联合发起人施琳玲介绍了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三年来的工作。今年1月,中国医师协会批准同意成立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工作委员会。座谈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工作委员会的复函》、《关于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常设秘书处的建议方案》,并对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及秘书处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朱岷表示,将进一步依托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借助新媒体开发系列特色健康科普文化产品,让科普教育普及化、大众化。宋树立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宣
    2019-06-18
  • 18
    2019-06
    6月17日下午,第九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举行颁奖仪式。2019届硕士毕业生朱烨、李雨婷、刘芊言、马瑾瑜、童芳同学等五位同学获奖。副校长董正超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获得者的决定。顾晓松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朱烨发表了获奖感言,表达了自己对导师顾晓松教授多年来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对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对即将离校毕业的不舍。作为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一份子,必将带着实验室的优秀传承,带着攻坚克难的勇气,有责任有担当地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顾晓松深情回顾了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历经三代人不断努力的艰辛发展历程,总结了科研团队所获得的各项成就,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全体毕业生寄予殷切的期望: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科研的初心。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为人类做贡献;二要博学精进,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把个人内在追求转化为推动个人发展的动力,才能走得更远;三要有奉献精神,勇于投身科研。甘于寂寞,脚踏实地做事,推动医药领域创新;四要珍惜资源,勇于创新,为国家在各项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而不懈奋斗。顾氏奖励基金是由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
    2019-06-18
  • 18
    2019-06
    6月15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对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民盟组织和一批爱国爱盟、建功立业的盟员进行了表彰颁奖。我校民盟第六党支部荣获“先进集体”,石健、严美娟、余建华等三名盟员荣获“先进个人”。全省108个基层组织先进集体、375名盟员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南通民盟有4个基层组织先进集体、1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当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江苏民盟艺术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协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江苏民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演出期间,民盟江苏省委进行了表彰颁奖。我校民盟委员石健、余建华、姚建等盟员受邀参加活动。(余建华)我校民盟喜获江苏省盟多项表彰。
    2019-06-18
  • 18
    2019-06
    6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态势,着重汇报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陆国平听完汇报后指出,教育科学学院总的精气神好、干劲足,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要求,学院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建一流学院;担使命,站稳第一方阵;找差距,主动作为;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明底线,做表率,强作风,深入教职工、学生一线,力争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颜廷宏)陆国平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工作。
    2019-06-18
  • 18
    2019-06
    6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会议,研讨军事理论课教学方法和途径,部署新学期教学任务。副校长顾菊平、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顾菊平要求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教学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好教学任务。侯文华指出,军事理论教学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集思广益、保质保量、符合要求,并从任务落实、师资建设、内容整合、计划实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人武部部长吴如高主持会议,希望各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大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军事理论教学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会议还对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工部、人武部、教务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张青国)我校召开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会议。
    2019-06-18
  • 18
    2019-06
    6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招生形势,解读招生政策,部署招生宣传工作任务,并对2018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学工处副处长张雪松介绍了我校2019年招生形势与政策、招生工作进展情况、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安排,并就分片区驻点宣传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杏林学院院长顾卫标介绍了杏林学院2018年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及今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及招生宣传亮点等方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倪红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险峰分别代表2018年度招生宣传先进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2019年我校将面向全国计划招生6649名,其中江苏省4546人,其余省份2103人,招生专业为80个。另外,我校杏林学院计划招生3091名。为了吸引具有学科特长的高分考生,优化优势学科的生源结构,我校今年选修科目测试等级要求仍为BC(含)以上,考生进档后安排专业志愿时享受选测科目等级加分政策,选测科目等级达到A+、A、B+的考生可在投档分的基础上分别加3分、2分、1分
    2019-06-18
  • 17
    2019-06
    近日,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喜获省一等奖22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95项,获奖数量和等级均创历史最好成绩。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加强高等学校课程教学过程管理,推动我省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增加课程难度,拓宽课程深度,打造“金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大学数学教学质量。目前,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已成为全省基础学科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赛事之一。理学院高度重视高等数学竞赛工作,自2018年10月开始调研筹备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多次到兄弟高校调研,召开研讨会,从宣传发动、队伍选拔、导师配备、赛前培训、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计划和周密的安排,并形成了强有力的教师团队,数学系二十多位教师放弃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采用分批授课辅导和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模式,为参加竞赛的同学开展了近2个月的考前强化训练,竞赛共吸引977名学生报名参加。(王林峰)我校在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06-17
  • 17
    2019-06
    6月1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上,我校附属医院于以色列ShaareZedek医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成为第三批中国—以色列医院合作联盟成员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与以色列ShaareZedek医疗中心院长NehemiaBlumberg博士代表双方签约。这是继附属医院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总医院、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澳大利亚眼科研究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与国际著名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的又一次成功合作。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与合作,包括先进医疗技术培训、人员交流、临床研究、远程医疗、数字医疗等领域。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由中国医院协会、以色列卫生部联合主办,从2016年开始已举办三届,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两国政府签署的《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1)》。此平台将作为双方医院和卫生组织合作的主要渠道,定期举行论坛对话,开展合作。此次论坛,中以双方还就共同推进中国医院协会与以色列卫生部发起的“中以医院合作联盟”扩容一事进行了签约。
    2019-06-17
  • 17
    2019-06
    在生命科学学院,有一群与众不同的老师。他们与伴侣共同扎根通大,是生活中的亲密爱人,也是工作上的无间伙伴。他们对待青年学子如同家人般细心耐心,对待教学科研亦如处理家庭事务般认真负责,把一个个小家庭融入了生科院这个大集体,为生命科学的教学和科研贡献着力量。认真教学用心育人汪保华的儿子常常说,爸爸是个工作狂。但在生物师范15级同学们的眼中,他却是个慈父般善良的班主任。《礼记》有言,师之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对于半途接手的班级,汪保华上的第一堂课并非专业知识,而是开办了一场小讲座,娓娓道来大学生活中常有的困惑和解决措施。“孩子们进入大学的时间不长,突然远离父母,都是第一次自己处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如果没有人告诉他们怎样做的话,难免会懒懒散散。我希望把他们的自我管理意识培养起来,让孩子们脑海中有‘我要学习’‘自主学习’的念头。”汪保华把切入点放在与学生们谈心交流,把握学生的思想方向,着重培养他们自主学习的意识。身处教师行业,学生对其而言并不是工作对象,而是有思想、有行动力的独立个体。汪保华说,“这些年轻的学生就像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应该换位思考,善于倾听,用温和的方式进行严谨的教育。”责任心
    2019-06-17
  • 17
    2019-06
    6月13日-14日,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队伍建设与职业素养专业委员会2018-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40多所高校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董正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宣读论文征文获奖名单。董正超代表学校对来自江苏省各高校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历史与概况。董正超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希望我校图书情报工作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年会以“新一代图书馆队伍建设的战略、模式、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围绕图书馆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实践展开研讨,涉及队伍建设和馆员素质培养等多个方面。会上,李爱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叶志锋,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苏州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李卓卓教授分别作了题为《2019年新兴技术在图书馆应用》、《图书馆员轮岗的实践与思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图书馆深度融合本科教育》、《从经验总结到科学论述:浅谈图情论文写作中的“破与立”》的专题报告。年会共征集论文70篇,评选出53篇论文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
    2019-06-17
  • 17
    2019-06
    6月14日,我校召开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专家评审会。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孝群教授等一行五人来校开展评估。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并致辞。董正超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现状及近年来物理学学科取得的成绩。董正超指出,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将会对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物理学学科健康快速发展。专家组通过听取物理学学科总结报告、查阅档案材料、考察学科平台建设与实验条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对我校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南通大学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研实力较强;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培养流程及过程监控科学到位;导师遴选、上岗、带教、论文开题等制度完备且执行严格,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完备,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专家组建议,在未来学科建设中,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大学科师资队伍和学科平台建设力度,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研究生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理学院物理学学科方向负责人、导师与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曹炎)我校召开物理学
    2019-06-17
  • 17
    2019-06
    6月14日下午,副校长樊小东到青年教师周转公寓2#楼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樊小东实地查看了工程施工现场和临建设施,仔细询问了施工准备及安全文明生产措施执行情况,对青年教师周转公寓2#楼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和施工项目部、监理项目部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把质量管理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图施工,加强工地巡查,做好隐蔽工程和分部分项工程的专项验收工作,严把质量关口,打造精品工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施工班组的安全交底、安全培训、安全检查,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着力提升“效益优先”的工作理念,加强工作统筹,优化工作流程,狠抓进度控制,确保按期交付使用。基建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王晨/文胡健/摄)樊小东检查指导青年教师周转公寓2#楼建设工程。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