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4
    2018-12
    12月22日下午,由南通团市委、中国联通南通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音乐超级联赛南通城市总决赛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获得团队一等奖。副校长樊小东、南通团市委书记王鸣昊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发奖金和证书。此次大赛汇聚了全市各高校的通俗类精英选手,我校选派的6名选手代表顺利通过了12所高校的校际PK赛,最终与其他5支晋级的代表队会师决赛。选手们凭借出色的歌曲演绎、默契的团队配合、稳健的台风获得一致好评。他们将代表南通市参加江苏省大学生音乐超级联赛。(叶欣欣)我校学生在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音乐超级联赛南通城市总决赛中夺冠。
    2018-12-24
  • 24
    2018-12
    12月21日,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首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18年度年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中心、联盟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技术转移工作创新与促进奖获奖单位与个人,我校荣获“2018年度技术转移工作促进奖”。我校技术转移中心是省科技厅首批立项建设的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之一,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心自建设以来,重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技术转移中心、服务地方工作处、大学科技园“三位一体”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打造“两位一体”的技术转移运行机制,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技术转移模式、提升技术转移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转移工作触角不断延伸,为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学校服务地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高江宁)我校代表上台领奖。(一排左六)
    2018-12-24
  • 24
    2018-12
    12月21日下午,南通大学首届“我把通大说给你听”宣讲比赛总决赛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药学院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医学院等三支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等五支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本次大赛以“我的通大我的校”为主题,由学工处和文学院联合举办。初赛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83支团队作品,评选出2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朗诵、相声、唱歌等表演方式结合微视频、PPT展示等新媒体形式,多元化诠释了学生心中的通大,从各个维度展示通大之美,传播通大正能量,也展示了通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将遴选优秀的“我为通大代言”社会实践宣讲使者。吉明明对本次活动做点评,并寄语参赛选手们更好地了解通大历史和文化传承,把对通大发自内心的感情蕴藏在活动始终,精心设计活动形式,把美好通大传递给学弟学妹们,为进一步提升通大的社会影响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工会、团委、教务处、学工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陈烨/文李天好路思佳/摄)获奖选手合影。
    2018-12-24
  • 24
    2018-12
    12月22日-23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江南大学召开。会议表彰了2014-2018年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徐晓艳、陈美玲、吴甲三名同志分获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大型仪器共享先进个人称号。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管图华当选为理事会副理事长,副处长徐晓艳当选为常务理事;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作为独立学院代表当选为常务理事。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多场专题学术报告,管图华作了题为《强化设备项目论证、规范招标采购程序》的报告。(吴凡)获奖代表和颁奖嘉宾合影。
    2018-12-24
  • 21
    2018-12
    12月20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大学校地合作洽谈会在开发区能达大厦举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管委会主任沈红星出席会议。施卫东与沈红星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根据开发区在企业发展、社会经济效益方面的需求,依托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设施平台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在人才引育、项目孵化、平台共建、技术转移、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更好地利用和优化双方资源,实现实质性合作。浦玉忠指出,社会服务是高校的基本职能,也是现代大学开放办学、融入经济社会主战场的重要路径,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大学的支撑,同样,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必须要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我校始终秉承先校长张謇“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他进一步指出,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8050计划”的过程中,必须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推动学科链、创新链和产业链互联互通
    2018-12-21
  • 21
    2018-12
    12月19日下午,农行南通分行行长邱祖良一行来校交流。总会计师姜佩剑接待了来宾。姜佩剑代表学校欢迎来宾来校交流,感谢农行南通分行对我校建设的支持,希望深入全面地开展一些合作,推动农行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邱祖良感谢我校为农行提供的机会,将按照双方商议的初步设想形成方案,尽快落实,努力树立银行与大学合作的典范。交流会上,双方就推进银行合作、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具体交流,探讨了银校合作意向。财务处、现教中心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财务人员参加活动。(朱一新/文校报记者陈妍/摄)农行南通分行邱祖良行长一行来校交流。
    2018-12-21
  • 20
    2018-12
    12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2018·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对2018年度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侯文华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在学生工作战线的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们表达感谢。他指出,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身边“榜样”不断涌现。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侯文华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人生道路“不迷航”。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跟紧党的步伐,不迷失“航向”,努力书写青春梦想和人生华章。要立德修身,知行合一,成长成才“不偏航”。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规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偏离“航道”,成就美好的未来。要不忘初心,勤奋进取,学在通大“不掉航”。希望同学们以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作为奋斗目标,不忘使命,刻苦学习,不掉落“航船”,顺利达到胜利的彼岸。学生工作部(处)长贲智勤宣读了表彰决定和优秀学生报告团成
    2018-12-20
  • 20
    2018-12
    我是来自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43班陈思璐。很高能够与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初入通大的我渴望改变,渴望从内向变勇敢,渴望从不善言谈到侃侃而谈,渴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所以大学的五年来,我一直在不断挑战和突破的路上。第一次挑战是从“绿色方舟”环保社团的公益实践活动开始的。有次部门会议,学姐问起“谁想做第一次小学环保一堂课主讲人”时,我弱弱地举起了手,那时候脑袋里面满是小学生们可爱的脸庞。为了讲好这节课,我无数次修改讲稿,请学姐学长对我的试讲提意见,模拟实验流程……有次为了听自己讲课的效果,我自己录了音,却手抖发给了正在指导我工作的学长,那时候没有手机撤回功能,吓得我立刻关机,一个人懊恼纠结,也嘲笑了自己好久。然而开机后收到的并不是嘲笑,而是学长认真提出的一条条建议。自那之后,我会在每一次的活动认真观察、反思总结,及时改进。也很巧的是,那位学长后来成了我的男朋友。大二,我和很多同学一样,面临团学工作方面的进退抉择。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还有更繁重的课业压力,那时候也想过退缩,但是回想起自己的初心和内心的渴望,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来试一试,最终大三有幸当选了社团社长。然而由于我极不擅长的人际沟通和
    2018-12-20
  • 20
    2018-12
    为进一步宣传《科普法》,动员社会和全民共同参与创新。近日,南通市全面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了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有49家单位被表彰和5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理学院荣获南通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理学院依托在狼山街道南郊社区建立的“乐学课堂”志愿服务平台,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至今已坚持开展了6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达500人,受服务的社区居民达1000多人。(戴琳娜)理学院荣获南通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2018-12-20
  • 20
    2018-12
    12月14日,南通市创造发明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南通市创造发明学会主办,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创造教育研究所和南通开放大学共同承办。会议通过了南通市创造发明学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和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南通开放大学副校长景圣琪教授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我校王灿明教授当选为名誉会长。会上表彰了一批在学会活动中、工作中表现优异的积极分子。教科院院长邓宏宝代表教科院师生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教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业绩。我校创造教育研究所所长、南通市创造发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灿明作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陈淼作了财务与审计情况报告。在学术年会上,南通市科技局发展处处长查锡雄、我校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必裕、启东大江中学特级教师文云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孙琪以及陈淼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在校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范曾艺术馆、工程训练中心。南通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南通市创造发明学会会长班子成员、理事、会员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陈瑞林颜廷宏)合影。
    2018-12-20
  • 19
    2018-12
    12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沈红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做《中国本科生能力测评》专题报告。副校长侯文华主持报告会。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国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在世界上居前列,但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中国本科生的能力在高等教育阶段却逐渐失去。事实果真如此吗?为研究中国高等学校在学生能力提高中的作用,沈红于2016年12月测量了中国16省83校16000名本科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创造力、人际交往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研究了本科生在高等教育阶段的四项能力增值。报告中,沈红介绍了做中国本科生能力测评研究的背景,介绍了对本科生能力评价研究的过程和方法、本科生能力水平的测量结果、本科生能力增值的计量结果以及高校经历与学生能力提高的关系,比较总结出该研究与其他研究的不同点。研究报告指出,不同背景、不同专业、不同教育方式、不同管理方式对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创造力、人际交往能力、问题解决能力都会产生很大影响。侯文华表示,沈红的报告研究缜密、分析透彻,对高等教育研究具有很大的启发。他希望我校高等教育管理工作者认真领会报告实质,从报告中体会到责任与压力,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思考,将这一研究成
    2018-12-19
  • 19
    2018-12
    为树立先进典型,分享高校物业管理经验,12月1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西安召开。大会表彰了来自全国的18家院校后勤部门和27家物业公司,我校后勤保障部荣获“高校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称号。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2000多所大中专院校后勤部门及相关企业。我校后勤保障部精心总结申报,以卓有成效的管理实绩、良好的社会美誉度从300多所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评优复审环节。评审专家于月初对我校申报项目进行了严格的现场审核,最终获此荣誉。长期以来,后勤保障部秉承“三服务、三育人”宗旨,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师、一切为了学校事业发展”的价值追求,以“创新服务、规范管理、务实奋进、和谐发展”为精神引领,致力于构建高品位物业保障体系,打造高品格物业管理服务团队,提供高品质物业保障服务,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全校师生的认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多项“国”字头荣誉;其学生公寓“一体两翼”管理新模式,“四位一体”网络报修平台
    2018-12-19
  • 19
    2018-12
    12月18日,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城市广电协作联盟13个设区市电视台联合推出9小时大型直播节目“致敬改革开放40年——《风起东方》”。江苏省政府参事、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应邀走进直播室,就改革开放与长江经济带的发展问题接受现场访谈。访谈中,针对“苏南模式”转型升级的意义、长江经济带建设过程中江苏沿江八市如何实现协同发展、江苏沿江各城市如何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落到实处等问题,成长春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成长春认为,江苏沿江地区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先行先试、精准施策的特色道路,在沿江地区诞生的“苏南模式”就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缩影。沿江八市要实现产业错位、互补的协同发展应充分追求三个发展原则,即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和特色发展,既要加强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围绕优势领域的龙头企业,协同推进区域产业的深度合作,又要着眼全球竞争和全国大局,在战略性领域率先布局产业链,推进优势产业错位发展。成长春指出,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首先要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其次要总体谋划,做好点源污染与面源治理、长江污染与长江入海口沿海污
    2018-12-19
  • 18
    2018-12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上午10时,在主校区六号楼505会议室,伴随着电视直播,高昂雄壮的国歌声在会议室响起。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此外,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学工系统组织各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各学院分别组织师生代表收看了大会的实况转播,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校报记者范苏)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场。机关党委全体支部委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姜雅文/摄)各学生组织骨干代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汪梦婷/摄)管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陈华平/摄)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戴琳娜/摄)
    2018-12-18
  • 18
    2018-12
    12月16日下午,首届江苏省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落下帷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汪诚诚、陈加庆和何雨泽团队在指导老师李跃华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在总决赛中以排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李跃华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张添豪、张宇和陆凯君团队在陈晓勇老师的指导下以排名第五的好成绩获二等奖。本届赛事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该赛事旨在推动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提高网络空间安全教师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大赛分为校内初赛、网络晋级赛、现场初赛和现场总决赛四个阶段。经过网络晋级赛江苏省共有30组进入现场赛,其中不乏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高校的队伍。现场初赛后共10组进入现场总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总决赛现场共产生1名特等奖,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何金凤)获奖师生合影。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