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7
    2019-12
    10月25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南通大学创业导师、江苏宇昂基金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张亮为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张亮结合自身人生经历,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诊断选择三方面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并详细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中美贸易战对就业的影响和5G给社会带来的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更好地规划好大学生活。学生纷纷表示,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徐蓓)理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
    2019-12-27
  • 27
    2019-12
    12月25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学生会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绩、纪律作风等方面做个人工作述职。来自学院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学生代表组成的38人评议会对述职人进行了工作评议。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学院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工作的高度、广度、深度和效度对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本次活动是在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号召下,建设好学生会评议述职制度的实际举措,为学院学生会进一步的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顾春风)杏林学院召开学生会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12-27
  • 26
    2019-12
    12月24日下午,医疗服务中心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妇科、普外科、胸外科等医疗专家来校开展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咨询活动。临床专家现场坐诊,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教职工提供专业服务,不仅对体检报告结果和注意事项作出了耐心详细的解读,同时就如何预防疾病提出科学建议,鼓励教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身体发出的各种信号,发现问题及时就医。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教职工免费测量血压。近年来,医疗服务中心一直密切关注全校师生健康,积极组织开展教职工的健康体检及咨询工作,配合社区“两癌筛查”,组织新生入学体检及相关跟踪检查,宣传结核病、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努力创建健康环境、普及健康知识、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确保广大师生能够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杨阳)医疗服务中心开展教职工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咨询活动。
    2019-12-26
  • 26
    2019-12
    12月25日中午,杏林学院团委召开共青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对全体团委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站位;二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文化素养;三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将共青团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团委委员的分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期望全体委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学院团委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团委委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顾春风主持。学院团委委员、各学部分团委书记出席会议。(高青松)杏林学院召开共青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2019-12-26
  • 26
    2019-12
    近日,日本德岛大学博士生导师Stephen Karungaru教授应邀来校做题为”Recent Trend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achine Vision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兴田主持报告会。Stephen教授常年致力于图像处理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他结合自身的项目经历,从生物特征识别、无人机引导、车辆辅助驾驶、虚拟试衣间等方面对人工智能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将传统机械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的愿景。会后,Stephen教授就讲座中的相关研究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教师代表聆听报告。(吕栋阳)日本德岛大学Stephen Karungaru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2019-12-26
  • 26
    2019-12
    12月25日中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先锋骨干训练营优秀学员表彰大会暨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对本次训练训练营优秀学员,本学期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部、优秀部门进行表彰。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对先锋骨干训练营全体学员、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这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团学活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政治,学专业,更要学做人;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回归常法、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争当体科院优秀学子、优秀学生干部。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政、学生会副主席高春蕾分别代表团委、学生会做学期工作总结,他们表示要带领全体学员、团学骨干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再接再厉,将学院团委学生会打造成团结一心、和谐进步的团队,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王叶 林子阳)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先锋骨干训练营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2019-12-26
  • 26
    2019-12
    12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来学院开展“关爱教工”健康咨询活动。来自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普外科、全科、妇产科、影像科等科室的专家们现场坐诊,针对前期学院教职工健康体检中出现的异常,如甲状腺、乳腺、肝、胆、血糖、血脂、女性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亚健康等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解答,并就如何预防与控制疾病提出建议,为广大教职工送上了关爱与温情,受到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外国语学院将长期关注学院教职工的健康与生活,定期组织健康讲座和咨询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健康保健意识,将以人为本、关爱教职工的理念落到实处。(徐先乔)外国语学院开展“关爱教工”健康咨询活动。
    2019-12-26
  • 26
    2019-12
    12月24日上午,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会议由杏林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上,双方就三期工程设备安装验收、四期工程推进情况、资产清查、2020年经费预算等多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定期召开两部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启东校区建设与实际运行问题,有效地推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两部门积极协作,将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推动启东校区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杏林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霄/文 张天宇/摄)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
    2019-12-26
  • 25
    2019-12
    12月25日上午,医学院举办2019年度祈程爱心奖学金发放仪式。南通市北郭军休所所长宋卫国、副所长王朝晖,军队离退休代表肖秉仁、孙浩生、刘美华等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对宋卫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军休所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祈程爱心奖学金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激励、一项荣誉,是军队离退休干部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学院与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秉持着相同的理念,坚持将资助与育人有机结合,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实现精准资助。他希望受助同学铭记老同志的关心,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报答社会、报答老同志。临床174班王梓宣代表受助学生对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和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详细汇报了自己在大学三年中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怀着一份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负社会对于大学生的希望。宋卫国详细介绍了南通市北郭军休所的发展历程和祈程爱心奖学金的创建过程和初衷,对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坚韧之志,传递爱心,为社会多做贡献。祈程爱心奖学金由南通市
    2019-12-25
  • 25
    2019-12
    1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通市第一中学特级教师成洁,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做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模拟教学设计》的模拟教学辅导讲座。成洁介绍了“什么是模拟上课”,将“模拟上课”“真实上课”以及“说课”三方面做了对比。她还从情境设计精当、问题设计巧妙以及活动形式多元三方面重点介绍了“怎样模拟上课”。成洁任南通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曾获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南通市首届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并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对于模拟教学有了清晰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增强了学生从事教师职业的热情和信心。(许雪)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模拟教学辅导讲座。
    2019-12-25
  • 25
    2019-12
    12月24日下午,图书馆启东校区分馆为杏林学院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森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葛明杰主讲了《赢在起跑线——当代大学生职业规划》和《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使用》、浙江博学易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区域代表蒋秋杰主讲了《博学易知考研与考试数据库使用指南》等四个专题的内容。讲座围绕大学生关心的职业规划、求职策略、考研辅导、考试资源等热点话题,从学生视角介绍和演示了新开通数据库的详细使用方法,并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活动是启东校区分馆主动走访、深入调研和听取杏林学院师生意见和建议后落实的精准服务举措之一。启东校区分馆积极联系引进的《森途学院——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博学易知考研和考试数据库》等相关电子资源的开通,将在大学生们最为关心、学院最为重视的考研与就业上给予最有力的支持。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时方,学院辅导员以及14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黄静)图书馆启东校区分馆开设专题讲座。
    2019-12-25
  • 25
    2019-12
    12月20-2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2019)年会暨高校后勤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一行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曹阳专题调研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物业管理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物业由丹田股份承担,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先锋接待了曹阳一行。曹阳介绍了杏林学院的办学和后勤保障的基本情况。刘先锋介绍了丹田股份的基本情况。双方还就物业服务内容、物业服务考核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杏林学院在后勤保障工作中积极探索“智能+”赋能校园服务,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后勤领域广泛应用,以推进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及智慧、便利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对智慧校园便利服务的体验感、幸福感,推动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孙锋)杏林学院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后勤管理工作。
    2019-12-25
  • 25
    2019-12
    12月18日,南通大学天津校友会在会长谢福军的带领下到河东怡养园养老院,开展“通医校友情 义诊暖人心”活动。我校天津校友会有涵盖骨科、烧伤整形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肾科以及心理科等多科室的医学专家。校友们怀着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信念,积极参与。活动中,校友们认真了解老人们的病史,查看以往的检查报告,结合量血压、测血糖、听心肺等方式为老人们诊断病情,给出疾病防治的专业意见。针对养老院两名分别因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和车祸而导致长期卧床患者的实际情况,校友们不仅对病人进行了耐心地心理辅导,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而且对病人家属在日常护理方面如何防止呛咳、预防褥疮等问题给出合理的指导和建议。校友们还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医疗急救方面的培训与辅导。据了解,截止2018年12月,天津60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数达到24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3.4%;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数为156.7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14.92%,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天津校友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弘扬母校精神、服务社会发展,校友们敬业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谢福军 张瑶/文 杨剑明/摄)天津校
    2019-12-25
  • 25
    2019-12
    12月21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与校友面对面”访谈交流会。活动邀请了房屋建筑工程专业1997级、宿迁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立军,房屋建筑工程专业1997级、江苏淮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王进,房屋建筑工程专业1999级、南通鑫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欢欢,土木工程专业2000级、江苏中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工王彬,土木工程专业2000级、苏州建科院吴江中心主任潘荣卫,土木工程专业2004级、阳光城集团江苏区域苏州片区总经理施凌洲,土木工程专业2005级、苏州市沧浪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陈瑞,工程管理2007级、张家港城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文龙,土木工程专业2008级、崇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员潘秋月,交通工程专业2013级、淮安机场管制员陈俊翰和交通工程专业2014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生沙海洋等往届优秀毕业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校友们依次分享了他们的职涯经历与生活感悟,围绕学弟学妹们关注的考研、就业、创业以及如何管理好企业等问题,认真答疑解惑,并勉励大家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不断思考,主动尝试,勇于实践,努力成就未来更好
    2019-12-25
  • 24
    2019-12
    12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卢兵详细解读了学校《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的实施细则》,宣读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学院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负责尽责,严格追责问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就如何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卢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加强阵地管理,营造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时效性。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建立院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党支部、各部门各负其责,全院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会上,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系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贯彻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