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0
    2020-01
    1月9日下午,杏林学院党委举办学习竞赛颁奖暨迎新年联欢。杏林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活动。杏林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致新年贺词。他指出,2019年是南通大学实施“8050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杏林学院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迎接省独立学院规范验收的关键之年。在全院教职工齐心聚力之下,学院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学院主体迁址启东,已初具独立运行新气象。他希望全体教工在新的一年里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开创杏林学院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随后,热情洋溢的开场舞《舞动杏林》拉开活动的序幕。各部门、各学部选送的节目《新贵妃醉酒》《最美的期待》《爱》《奔跑》等,展现了杏林教工的多才多艺;江应中带领全体处级干部共同表演了诗朗诵《可爱的祖国》,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声中落下帷幕。活动中,还穿插了游戏活动,“学习强国”竞赛抽奖、“应知应会”现场抢答以及2019年杏林学院工会先进个人颁奖等环节。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全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全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杏林学院工会教职工、启东校区物业、保卫
    2020-01-10
  • 09
    2020-01
    1月8日上午,江苏省第七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美协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副校长樊小东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本次展览揭幕。本届展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联主办,我校艺术学院等单位承办,是江苏美术培育新人、推出新作、壮大队伍、繁荣创作的品牌性展览。展览以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通过公开征集的形式,收到来自全省美术创作者的参评作品3684件,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499件,其中新人作品奖47件,佳作作品奖101件。这些作品展现出新时期江苏美术新人饱满的创作热情,荟萃了近年来我省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樊小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不仅是江苏美术展示新人新作的最高境界,也是南通美术对江苏美术事业发展的热烈回响。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涌现出更多体现生活温度与艺术深度的精品佳作,为实现江苏美术事业的大发展和大跨越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育化新人,壮大江苏美术队伍,引领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美术精品。周京新充分肯定了展览在培养江苏美术后备
    2020-01-09
  • 09
    2020-01
    为妥善安排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确保假期师生学习生活各项条件落实到位,1月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主持召开协调会,就寒假期间学校的后勤保障和安全稳定进行研究部署。会上,学工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保卫处、图书馆、后勤保障部、校长办公室分别汇报了假期工作安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事项。樊小东就做好假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各项工作要加强梳理,细致摸排,做到心中有数,针对薄弱环节,想在前,防范在前,做好工作预案,确保无疏漏无盲点;二要加强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紧密联系,加强对接,准确把握师生需求,跟进落实好师生,尤其是多校区假期留校学生的住宿管理、用水用电和食堂供应等学习生活保障,做到统筹安排,精准服务;三是抓好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将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守好各自的责任田。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等各项工作制度,保持信息通畅,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假期学校的安全、稳定、有序。(陈婷婷)
    2020-01-09
  • 09
    2020-01
    1月8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来校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代表并指导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南通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分别代表学校和南通市教育工会为困难教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春节慰问品。此次看望慰问是江苏省教科工会赴宁外部分高校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的组成部分。陈望进亲切询问了困难教职工代表的健康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问候。慰问结束后,陈望进一行就工会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座谈会上,侯文华代表学校对陈望进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科工会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侯文华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现状、通大人的初心使命及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8050计划”。他指出,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工会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做细做实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职工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把工会建设成为深受教职工信任和依赖的“职工之家”;不断增强互助意识,通力协作,共同进步,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
    2020-01-09
  • 09
    2020-01
    1月9日上午,我校举行“莫文隋”志愿者赴新疆伊宁县支教总结分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分享会并讲话。去年9月初,我校招募了来自文学院、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12名师范实习生赴新疆伊宁县进行为期4个月的支教服务。日前,支教团成员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安全返校。分享会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志愿者在新疆的工作生活,12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支教体会。志愿者理学院施娴慧表示,短短的4个月,他们人均教授两百多节课,真正从“去之前是一名学生”变成“去之后是一名老师”,较快提升了自身的教学水平。志愿者理学院王虎表示,来到祖国边陲支教实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感谢伊宁县教育局及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在整个支教过程中的关心、帮助与培养。“莫文隋”志愿者赴新疆伊宁县支教团的付出和支教成绩得到了当地师生的认可,会上,志愿者代表展示了由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赠与的“志愿献爱心 关怀显真情”锦旗。侯文华代表学校对刚从新疆伊宁县支教归来的志愿者表示欢迎,并以“怀揣理想、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积极支教;展示风采、实现价值”高度评价他们。他强调,支教的目的不仅仅是帮助当地基础教育,促进当地学生成长,更主要的
    2020-01-09
  • 09
    2020-01
    1月9日上午,张謇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冬令营首场活动之“名师讲堂”,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周建忠教授做题为《诗与远方:从汉字出发》的专题讲座。周建忠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历,以诗词和汉字引出文化传统,从农业、军事、工业、网络四个维度介绍了中国文明的话语系统;分析经典名著《论语》《孟子》《老子》的核心内容,指出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学会尊重、理解和宽容;从四种语言系统选择与协调,书面语言与心理语言过渡,官方语言与个人语言转换这三个方面诠释了语言表达的效果与评价。讲座中,周建忠引经据典、言语风趣、内容丰富,并将自己创作的诗词与大家分享,在座师生从中感悟传统文化,启迪心灵,受益匪浅。本次专题讲座是张謇学院冬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陆续开展专业大类解读、人文专题讲座、演讲技能训练等活动,以此促进新工科大类培养的学生在专业认知、人文素养和综合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张謇学院副院长傅怀梁主持讲座。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文学院等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张謇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黄玉梅)周建忠教授应邀为张謇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20-01-09
  • 08
    2020-01
    1月8日下午,南通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唐晓春、副主任施海霞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侯文华代表学校对市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和南通市兄弟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方向、目标以及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侯文华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的根本不在于为了就业而就业,而在于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就业工作,倒推人才培养质量地不断提升。我校将继续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培养合格人才,为社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各校围绕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市人才新政落实情况等内容作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市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就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南通市12所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金翼 赵敬龙)南通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0-01-08
  • 08
    2020-01
    近日,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会志FASEB J杂志发表了我校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于彬团队关于环状RNA调控神经再生的文章,这是该团队继非编码小RNA、长链非编码RNA之后,在神经再生领域取得的又一研究成果,这一发现从新的表观遗传学角度拓展了人们对神经损伤修复机制的理解。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和生产事故等意外创伤导致的中枢及周围神经损伤患者逐年增加,社会老龄化的加剧也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以及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率节节攀升,促进神经损伤修复已经成为目前人类健康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也是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非编码RNA介导的新型组织工程神经修复神经缺损的应用基础研究,正是当今世界周围神经损伤修复的最新研究趋势。对医学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的研究,于彬与他所在的实验团队,一直走在国际最前沿。1999年,于彬本科毕业后任教于原南通医学院遗传学教研室,教学过程中他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站在科学的前沿,才能把最先进的理论知识带给学生,他毅然辞职攻读研究生学位,围绕疾病功能基因组开展研究。2009年博士毕业后回到南通,加入著名医学组织工程学与神经再生专家顾晓松院士团队,围绕神经
    2020-01-08
  • 07
    2020-01
    根据省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7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第八综合考核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省综合考核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尹振江,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基层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吴永平就年终综合考核的意义任务、步骤及要求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首次将省属高校纳入省委年度综合考核,是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的全局性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手段,是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有力举措。他强调,要深刻理解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年终综合考核的任务和步骤;要准确把握年终综合考核的有关要求;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明纪律、树好形象;要推动考核导向更鲜明、指标更科学、方法更管用、结果更精确,效果更显著。汇报会上,浦玉忠从“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加强思想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强
    2020-01-07
  • 07
    2020-01
    1月3日下午,国家神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南通)揭牌仪式暨首届神经病学高峰论坛在我校附属医院举行。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共同为分中心揭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与王拥军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高建林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他希望在国家神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团队的引领下,全方位开展临床、科研合作,不断促进医院神经科诊治水平的发展,不断提升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王拥军对国家神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落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神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作为国家重点资助的临床研究中心之一,大力开展神经疾病的临床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天坛医院和通大附院双方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南通及周边地区乃至江苏神经科水平,提升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届神经病学高峰论坛,王拥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
    2020-01-07
  • 07
    2020-01
    1月6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教育学与社会学专场”在我校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与会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主持会议。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锦南,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今年的会议主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刘德海在致辞中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根本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既是一项重要的实践问题又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迫切需要包括教育学、社会学领域在内的广大社会工作者加强研究,提出可行的理论思路、实施方案和决策决议。浦玉忠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是党和国家高度关注并寄予厚望的时代命题。江苏是哲社大省也是哲社强省,作为江苏的高校,我们将坚持“文化引领”战略,实施“高水平科学研究工程”,通过更高质量“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大力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提升建设水平;我们要珍惜机会,对标
    2020-01-07
  • 07
    2020-01
    1月6日下午,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月度工作联席会议暨年度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会上,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附属医院纪委和杏林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12月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年度收尾工作进行了交流。校纪委副书记徐双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向会议通报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初步设想。纪委委员逐一进行履职情况汇报,并针对2020年工作提出建议。陆国平充分肯定了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本年度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举措,切实提高监督效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和省属高校纪委工作考核指标,谋划好2020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落实好“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政治学习、业务培训、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校纪委
    2020-01-07
  • 07
    2020-01
    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率团访问英国莱斯特大学和思克莱德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参加访问。在莱斯特大学,该校医学院副院长Kevin Harris 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10年来的交往历史,肯定了在医学领域联合培养博士、共建“中英肾脏病姐妹中心”、师资培训、学生短期交流等合作项目的成功运行,并就医学、工程及文科方向教师互访、学生“2+2”、“3+1+1”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思克莱德大学,该校副校长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ouglas Brodie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已开展的 “3+1”本硕双学位项目运行良好,愿意进一步拓宽该项目专业方向,扩大招生规模。双方就文科专业联合培养博士、推荐我校教师和优秀硕士生赴思克莱德大学攻读博士及教师互访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参加本硕双学位项目学生。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处、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张周洲)我校访问莱斯特大学。我校访问思克莱德大学。
    2020-01-07
  • 06
    2020-01
    1月4-5日,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在我校开考,设13种科目42个考场,共有1530名考生参考。副校长顾菊平出席考务培训会,并陪同南通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吉海波到考试现场巡视。顾菊平对本次面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周密部署,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南通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全程使用标准化考场,准备各种教具器材;二是认真培训,对考官和工作人员进行细致讲解,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务管理;三是贴心服务,为广大考生和考官提供周到安排,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联合教师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部门,落实考官培训、教具准备、考场监控、考场环境、校园交通、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考试当天秩序井然,面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杨晔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在我校开考。
    2020-01-06
  • 06
    2020-01
    近日,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在河海大学召开。我校获2019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陈越、蒋濛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王璐璐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留学生辅导员”。近年来,我校留学生规模与结构均呈良性发展态势,总规模844人,占我校学生总人数3.04%。其中学历生611人,占留学生人数72.3%。2019年新招留学生285人,新增1个博士专业、9个硕士专业和6个本科专业。(蒋濛)我校获2019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2020-01-06